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

在Vista中Ramdisk PAE無效的問題

話說到最近新買的NB(Acer Aspire 2930)還真好用阿!整體用起來的方便性與效能都好到沒話講~~
不過說到微軟的Vista就真的讓我覺得有點OOXX,該怎麼說咧~裡面確實加進了許多好玩又實用的應用程式,不過在某些相容性的問題上就真的很....。

廢話不多說,小弟我最近遇到的小問題就在於在Vista中裝了MSN9.0後,有時候又會用到SMG來下載東西,這個時候問題就產生了,只要MSN在連線的狀態下,每當SMG一開啟後,MSN9.0就會斷線,並且跑出一個小視窗「Windows Live Communications Platform已經停止運作」的訊息出來,而這個問題的解決方式在google中也都可以找得到。而這個時候,我的問題就來了,因為我的NB的記憶體是加裝到4G的,而vista 32bits實際上能用的記憶體大小也只有3G左右,因為之前有聽說過可以用Ramdisk這套軟體把沒使用到的1G空間當作系統page來使用(詳細操作方式在谷歌上也找得到!!)。所以小弟我就真的跑去載來玩玩看,不過真的可以用,也成功的把系統沒使用到的1G記憶體空間抓出來當暫存空間使用。

不過就在某一天,我實在是受不了SMG每次一開啟MSN就掛掉的問題出現,於是就在命令提示字元(要用管理者權限開喔!!這個部份我真的覺得微軟很OOXX,沒事模仿Linux做啥,還比Linux還龜毛,人家Linux還可以輸入sudo的指令開啟root的權限咧,阿微軟的作法咧...)的地方下了bcdedit /set nx AlwaysOff這個指令,結果就在隔天突然發現我的Ramdisk的PAE設定無效了,Ramdisk使用的記憶體空間是直接從我那3G的空間裡面拿的。這下子真的讓我有點緊張了,不知道系統是不是被我玩掛又要重灌了(小弟我很龜毛滴,系統一有問題無解就會想要重來哩),就在我找遍所有資料正準備放棄時,突然看見某篇文章中有寫到利用兩行指令(bcdedit ...+...force)開啟PAE功能時,腦袋突然浮現出『該不會真的是我打了那行關閉DEP功能的指令才讓我的PAE開了確又無效了吧』。果然,最後在我的測試下真的是因為關閉了DEP的功能才讓我的PAE功能失效了,於是我就趕緊將網路上查到的結果和自己所遭遇到的問題寫在Blog上嚕,希望其他人有遇到這個問題時可以暫時解決你的疑惑,或者是你想重新開啟DEP的功能的話,也可以利用以下指令來解決~~方法如下:

利用管理者權限開啟命令提示字元-->在那底下輸入bcdedit /set nx optin重新開啟DEP的功能

小弟我在這邊先聲明喔,這個方式只能暫時解決PAE突然失效的方法,並沒有辦法有效解決SMG和MSN9.0的問題唷!!至於SMG和MSN9.0是否還有其他的方式解決呢,我也不知道,短時間沒空去理它哩,等改天有空閒的時候再來慢慢試了~~真累~該來睡覺了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